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網摘] 各網站網摘

這篇文章主要是針對以標籤形式連結的懶人包,做一簡略的說明。

1. 關於農村再生議題:
漂浪。島嶼--munch:◎三分鐘搞懂【農村再生條例】◎ - yam天空部落

以關懷農村、環境生態以及人道主義的出發點,以"第一分鐘!誰來領錢?第二分鐘!誰最獲益?第三分鐘!置死地而後生?"條列式的方式列舉出農村再生的缺點,深入潛出的介紹當前"農再"議題所面臨的考驗。 並在之後附上農村再生條例的全文以供參考,但整體上還是偏向反對的立場。

2.關於租屋爭議:
惡劣房東逼死學生事件懶人包

以BBS上出現的文章轉錄,輔以簡短的文字介紹東華大學學生與房東起糾紛,以至於最後以學生自殺收場的事件,觀點有別於主流媒體與官方說法,從另一種角度看待這個事件。

3.關於PTT八卦版亂版議題:
「丹丹之亂」懶人包之符碼意義版

以全台最大BBS站PTT實業坊的人氣話題版"八卦版"的亂版事件作為研究,討論出亂版風波始末以及風波、以及形成的網路文化與符碼化等探討。

4.關於高中生陳漢寧疑似抄襲九把到小說參加作文比賽的事件
「九把刀」的憤怒,與「陳漢寧」的疑似抄襲  【重灌狂人】

這個懶人包保留了主觀的判斷,提供大量的資訊給予閱聽人自己做判斷,對於了解整個事件有極大的幫助。

值得一題的是,這個懶人包其實是變相的在批評台灣的媒體對於此一事件,調查深度之不足,相當有趣。

5.簡單介紹無名小站發展的懶人包
XDite » 無賴無誠無恥無….(懶人包)

簡單的介紹無名小站發展至今的一些重大事件,大部分是以負面的角度撰寫。
這個懶人包的價值在於其所在的網站,也有相當多無名小站的相關事件說明,如果對這個議題或是相關事件有興趣的話可以再這裡獲得更近一步的資訊。

6.無名小站各大事件懶人包的懶人包
無名事件懶人包

這個懶人包綜合了許多關於無名小站事件的網址超連結,內容頗豐。可惜的是僅有連結而未有相關簡略說明,可謂懶人包的懶人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編輯版主